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三日鹤】主仆游戏——小段子4

-451-:

15.


莺丸一直在客厅坐着。他想小乌丸应该已经被发现了,听到脚步声看到他和三日月同时出现,莺丸也不打招呼。三日月刚才已经见过,小乌丸更加是来之前留已经打了招呼,自然也不需要多做问候了。


佣人们上了茶,三人一同坐下。大概因为三个都不是活泼的人,所以安静地坐着反倒没有尴尬。最后,三日月作为此地的主人,自然要先开口。


“莺丸,你刚才说小乌丸大人会迟一点才来,可是他分明很准时。”


小乌丸呵呵地笑着,莺丸无辜地说:“我与他不同路,什么时候来的我也不知道。”


三日月知道,这两个人一伙的,自然是问不出什么,所以也没有太多纠结。小乌丸悠哉悠哉地摇着扇子,可惜地说:“吾难得找到那么有趣的人类好生教育了一番却被抢走了,吾可是郁闷得很啊。”


三日月只是跟着一同微笑,佣人送上茶点,然后无声地退下。三日月看着休闲地品茶的二人说:“真是谢谢你的用心教育,我对他很满意。”


小乌丸眉头一挑,说:“吾可不是为了让他当奴隶而教他的。”小乌丸摇摇头,扇子遮住半张脸似是抱怨:“抢走别人的东西不是好事,我记得你一直是个谦逊的孩子,还以为你会识趣地物归原主。”


莺丸在旁边忍住笑。他心想这场面话也不知道小乌丸怎么想出来的,与其说三日月谦逊,不如说他欲求不多,所以对物欲并不执着吧。所以这次鹤丸的事情有些出乎意料,简直好像要牢牢地把他圈住一样,谁都不能带走。


“哈哈,因为小乌丸大人说过他会亲自从我这里逃出去的。”三日月不咸不淡地拿着小乌丸刚才那句话挡回去,说:“那我等着就好。”


“但小乌丸大人,我也在此对你预言吧。”


“噢?”小乌丸打量着三日月只觉得有趣。果然也是不枉此行,事情变得有趣了。“真是难得呀,你这是下战帖?”


“哪里的话,小乌丸大人的与其说是战帖,不如说是赌博吧。既然如此,我也下注吧。”三日月温和地笑着说:“正好偶尔我也会有赌博的兴致。”


小乌丸微微侧头,从金扇后看着三日月。两人视线对上,就好像粘在了一起那样。在小乌丸旁边的莺丸分明看到他露出玩味的笑容。只见他合上扇子露出笑容。


“有趣有趣。真难得你居然会纠缠到这个地步。”


“哈哈,大概是因为我还年轻,所以偶尔也会想玩玩游戏吧。”


三日月收起了笑声,直视小乌丸,笃定地说:


“鹤丸只要能走出去,前往何处是他的自由。”


“但就算他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把他找回来。他永远会在我身边。”


16


https://wx1.sinaimg.cn/mw690/6d626bd2gy1fflfuli9jnj20hs4964jz.jpg


17.


小鸟拍动翅膀,落在莺丸的肩膀。走在前头的小乌丸停下脚步问:“莺啊,怎么了。”


“嗯……”莺丸思考着说:“我没有偷窥的兴趣所以就没看了,如今想想好像又觉得有些可惜啊。”


“?”


18.


 鹤丸觉得三日月把他当成是那只泰迪,具体表现就是他睡醒的时候被三日月抱在怀里仿佛取暖一样。


鹤丸转过身抵在三日月胸口,这才发现他人是醒着的。三日月低头亲了亲鹤丸的额头,说:“午安。”


三日月还是没有告诉鹤丸他和小乌丸谈了什么,鹤丸干脆放弃了,他说:“不说就算。”


三日月看到鹤丸这样子笑了笑,然后抱起鹤丸让他趴在自己身上,抱住鹤丸的腰说:“小乌丸大人说你太乱来了,居然偷跑出来被人捉住,害他找了一顿。”


骗人的。小乌丸根本没有提起过鹤丸的事情,只是三日月从鹤丸之前的话猜测。果然鹤丸表情变得纠结起来,似乎是想到小乌丸的表情。


“我也是没办法啊。大家要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结婚,小乌丸那时候又不在,我才想着偷走出来找他的。”


谁知道刚跑出来不久,就在森林附近被拍卖会的人捉走,对方用了点花招弄晕了鹤丸。等鹤丸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被拍卖了。


“结婚?”三日月好奇地打量鹤丸,几乎是脱口而出地说:“只有这次我觉得拍卖会做得不错。”


不过一想到鹤丸逃婚偷偷摸摸的样子,三日月就忍不住笑。他抱着鹤丸问:“所以你就偷偷跑出来了?你很讨厌?”


“我不认识她,忽然塞个人给我怎么可能高兴?而且我不想一直留在那里。”鹤丸一直都想去小乌丸描绘的那个世界看看,对他来讲,那里藏着未知的宝藏。“我想去到处旅行,看更多的东西。”


鹤丸的眼里头有无限的向往,满眼都在传达着“我想去外面”的信息。三日月佯装思考,然后说:“奴隶是不可以离开主人的。”


“那不做奴隶不就好了吗?”鹤丸太不喜欢这个身份了,可是三日月一直不松口放他走,鹤丸只能退一步说:“换个其他的。”


“不是奴隶,那就情人吧。”


“我跟你算哪门子的情人?”


三日月的手掌把鹤丸的后脑压下,然后把他吻得气喘吁吁,看着他伏在自己身上呼吸起伏的样子,三日月反问:“难道你觉得朋友会做这种事情?”


其实朋友确实在选项里,鹤丸认为他还能考虑和三日月做朋友已经很难得了,鹤丸说:“同伴?”


三日月弹了一下鹤丸额头。


“兄弟?”


三日月又弹了一下鹤丸额头,这次鹤丸迅速捂着额头,不过三日月收回手抬起他的下巴。牙齿轻轻扫过鹤丸的下唇,然后吻着他。鹤丸听到三日月小声说:“这是惩罚。”


全部选项被三日月已经一票否决。三日月虽然温柔但是并不民主,鹤丸没办法,只能说:“除了奴隶和情人这两个。”


“那就正室或者侧室。”


“那是什么?”


三日月跟鹤丸讲解了一下他们这里有地位的人是可以多娶的,正室是原配,侧室就是第二夫人,算下去还有三四五六七。听得鹤丸目瞪口呆,三日月让他选的时候,鹤丸阅读理解完毕更加否决。


“开什么玩笑,你还要我好像结婚一样嫁给你吗?”


三日月思考了一下点点头:“这个提议不错。”


“那我还不如回去结婚。”


“别想了,你回去山里结婚,我也有办法把你提回来。”


“免谈,换个其他。”


三日月也无所谓,他说:“那就先继续做奴隶吧。”


鹤丸一时语塞,三日月一副任君选择的模样。鹤丸想要自由,但是又没办法接受。他叹了一口气,认真地说:“虽然我不知道对你来讲结婚意味着什么,但我们那里结婚是意味着和对方相互扶持,互相共度一生的。所以我才逃出来。”


“虽然我不是很懂其他人说的那种喜欢得想要和某人一辈子一起的感觉,但我们那里不分正室和侧室,从头到尾伴侣就只有一个。”


三日月听完,了解地说:“那就是做正室。”


鹤丸脱力地垂下肩膀说:“……你到底有没听懂我的话?”


三日月抱着鹤丸哈哈笑着,他的唇贴着鹤丸的脑袋,闭目养神懒洋洋地说:“反正都那么多年了,他们早就放弃了让我成家立室了,我也没想过和好几个人结婚,以后你陪着我就好。”


虽然有些可惜,鹤丸在连续的相处中有细微的改变,可是不得不承认变化还是太少。


但这是个好意识,至少鹤丸从头到尾都只会选择一个人,那么让他喜欢自己便好。


如此想着,三日月想起那天谈话时小乌丸说的,活在天空下的小鸟被困进笼子太久会死掉。三日月捧起鹤丸的脸问:“想不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鹤丸眼前一亮,不过很快又警惕起来,似乎怀疑着三日月给的甜头。三日月亲着他的眉心,额头,好像轻啄的小鸟般亲昵地触碰他。三日月圈着鹤丸的腰,贴着他的额头,近距离打量鹤丸犹豫的表情,三日月抚摸着鹤丸的轮廓,看着他好像猫一样咪起眼睛,三日月让鹤丸靠着自己肩头,他侧头蹭了蹭鹤丸,羽毛般轻柔的吻落在鹤丸的脑袋上。三日月低声说:


“跟在我身边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评论

热度(5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