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三日鹤】让我摸个鱼

-451-:

*坐车半路上忽然有想法!我想写个这样的PA啊!


*结婚大作战!一起来助攻啊!




鹤丸在休假的一天早上被绑架了。


在神社里进行一天的打扫工作时,有几个黑衣人从草丛冲出来捂着鹤丸嘴巴,然后把他绑架到车上。在鹤丸以为自己外出旅游的父母出了什么事正考虑脱身时,转眼间他已经被带到了一个和风豪宅。进来的时候穿着传统服饰的佣人们早已静候多时,鹤丸一被带来她们就马上迎上去,各种上下打点。几乎是鹤丸一个犹豫的表情她们都紧张起来,马上把各种东西捧上来问鹤丸需要什么。


这个架势,倒不像是寻仇的啊。这是干什么啊?


在鹤丸困惑不已的时候,他已经被迎入客厅。坐在宽阔的和室里头,跪坐在软垫上一头雾水。过了没多久,和室的木门被推开,鹤丸抬起头与出现在门口的男人四目相接,两个都愣了。


鹤丸不知道对方愣的是什么,就鹤丸自己则是因为这个男人长得非常好看,就算是同性他也不吝啬赞美。而且他面相温和,跟绑架这个词真不沾边。


对方很快回过神来,然后微笑着问在自己身后同样愣住的白发男子:“怎么会是男的呢?”


三日月与鹤丸第一次见面直接就是相亲现场。两个人知道事情原委都有点尴尬。


三日月宗近是三条的继承人,他们家在远古时代是神道家族,虽然发展到现在这个庞大的家族已经从商从政几乎与神道不沾边,不过他们家族的传统是通过天启为继承人挑选新娘。据说只有是神明挑选的新娘才是家族认可的命定之人,继承人必须要与其举行婚礼。否则不会被家族承认,而且一生的恋爱也不会顺利。


三日月宗近就是因为这一点尽管家世容貌无可挑剔可是恋爱屡屡受挫。到了三十岁至今还是单身。


小狐丸坐在三日月身后围观这个相亲现场也觉得头痛至极。三日月虽然没说什么,在短暂的惊讶后恢复正常。但是小狐丸还是明显觉察到他的态度不怎么热络,毕竟新娘是个男的,完全是状况外,对恋人的喜好从女变男,这个一般人也不好接受吧。


“二十一世纪还有这种事情啊,你们是在做什么捉弄人的节目吗?”虽然鹤丸是神社的继承人,不过这种迷信的事情也令他颇为惊讶,尽管他觉得小狐丸看起来不像开玩笑。“如果是真的话那真是吓到我了。”


“这是真的,神明的指引从来不会出错,那么多年的当家都是这样过来的。”小狐丸礼貌地解释:“一旦选中,你们今生就不可能有其他伴侣。如果强行改变命运那就会招来灾祸。”


“例如呢?”


小狐丸看了三日月一眼说:“例如,三条的股价曾因此莫名其妙大跌过好几次。”


这算什么事,不就股市震荡一下。看得出鹤丸的不以为然,小狐丸补充:“从神明决定的那一刻开始如果你们五年内不结婚,五年期满你们两人都会死亡。”


鹤丸听得津津有味,一点都不为所动。小狐丸想他肯定是以为自己在撒谎,这事情听起来很像天方夜谭。没有实际的经历估计是很难令人信服的。


鹤丸整理了一下思路,他说:“那你们绑架我来,是想让我……”鹤丸看向了三日月问:“和他结婚?”


小狐丸正要说就是这么一回事你理解得真快。一直沉默的三日月终于开口。他面带微笑,看起来像是闲谈一样说:“我以为会是个大家闺秀,没想到是个可爱的少年。”


一听三日月这客套话话,小狐丸在心中马上飚出两个字:棘手。三日月含蓄的赞美其意思非常明显,他没想过对方是个男的,和个男的结婚不在他的人生规划里。


鹤丸审视了一下三日月,他轻松地笑说:“我也吓了一跳,没想到第一次相亲如此莫名其妙,而且居然会是一位美丽的先生。我还以为至少对方应该是一位有趣的小姐啊,这才有答应的兴趣嘛。”


他们两个在这个话题上倒是心领神会。小狐丸觉得神明这次给他开了个大玩笑,他们家可没有同性结婚的先例,所以没有应对的例子可以参考。这问题太大,三条的当家这一代结婚的对象是一个男人,连小狐丸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劝服三日月。


“请两位考虑清楚。”小狐丸只能硬着头皮打圆场,郑重地说:“毕竟你们如果不结婚,那么这一辈子也不可能有其他姻缘。而且也只可以活五年,请为了未来谨慎选择。”


小狐丸向三日月打眼色,示意知道这不是开玩笑的他最好慎重选择。谁知道三日月自顾自地思考着,自言自语地感慨:“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喜欢温和体贴的女子。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就更好了。”


“这听起来我真是一样都不符合啊。虽然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但就个人喜好的话我喜欢大胆的女孩子,能陪我一起找乐子的那就更好了。”


“哈哈,我们看起来在这方面恐怕没办法达成共识。真是失礼了,估计是神明搞错了吧。”


“希望你们可以和那位神明大人沟通好。都是现代社会了为什么还信这一套啊。这种老古董的做派我是很不赞同的。”


“慢着,两位请等等……”


鹤丸和三日月同时指着对方并且看向小狐丸,皮笑肉不笑可是却异口同声。


“先说好了,我是绝对不会和男人结婚的。”



评论

热度(124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