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三日鶴》雪孩子

Zero Summer:

※雛鶴出沒有,交往設定有。




  第一次見到五条家的太刀,是個正在下雪的冬天。


  小小的身子,穿著一身雪白,金色的鍊子隨著動作晃動,那一雙像滿月的眼睛怯生生地看著自己,躲在五条國永的背後。


  「鶴丸,打聲招呼啊。」


  男人對著身後的付喪神說道,小小的手依舊抓著自己父親的衣襬。


  三日月瞥見男人手上的太刀,不禁在心底讚嘆了一聲,果真是一把漂亮的好刀。


  察覺孩子還是沒有動靜,三日月試圖蹲下身接近他。


  「你好,我是三日月宗近。」看著伸出來的手,鶴丸先望了一眼父親,看到父親點頭後鶴丸才伸出自己的小手。


  「三日月大人好,我的名字是鶴丸……國永。」


  「哈哈,真是個好名字呢。」三日月牽起孩子,「那麼鶴、要跟我一起晃晃嗎?」


  他看著那小小的腦袋用力的點頭,想起了早上父親吃的大福。


  三日月突然覺得有些餓了。





 


  被譽為天下五劍中最美的他,現在每天期待的事情就是下午等待鶴丸國永的到來,昨晚又下了一場大雪,三条家的庭院積了厚厚的一層。


  身為付喪神的他們並不會感受到冷,也因此三日月此時正坐在緣廊一邊喝著茶一邊等著鶴丸的到來。


  「三日月!」沒一會三日月就看到一團白色撲進了自己的懷中,鶴丸手上拿著一只用黏土捏的白色小雪兔,兩顆眼睛睜得大大的。


  「鶴怎麼會有這個?」


  「父親大人教我做的,我說要拿來給三日月!」


  「咦?為什麼要給我?」


  「因為喜歡三日月!」鶴丸開心地說著,小腦袋晃啊晃的,「喜歡三日月,所以想要送你。」


  「哈哈,這是誰告訴你的?」


  「父親大人說可以送給喜歡的人!」鶴丸看著三日月沒有動靜的手,「……三日月不收下嗎?因為不喜歡鶴丸嗎?」


  「怎麼會呢,三日月最喜歡鶴丸了。」三日月將小雪兔接了過去,「我一定會好好收著的。」


  「真的嗎?」孩子的眼睛閃閃發光,笑容更加燦爛。


  「真的。」


  三日月摸了摸鶴丸的頭,將那只小雪兔收進了自己的衣袖裡。


  





  那天他們打了一整個下午的雪仗、甚至還堆了一個和鶴丸差不多高的雪人,他們撿了枯枝裝飾了小雪人,最後鶴丸說只有一個雪人好寂寞,因此他們又堆了一個和三日月一樣高的雪人。


  「這樣就不寂寞了,對吧三日月!」


  「是呢,這樣就不寂寞了喔。」


  玩累的鶴丸趴在三日月的腿上,白色的身軀縮成一團。原本開心的鶴丸突然不再出聲,小手緊緊抓著三日月的深藍色狩衣,


  「父親大人說……明天就不會來這了。」


  「這樣啊……」


  「沒有三日月……鶴丸會很寂寞。」孩子說的委屈,但即使如此這也不能改變,身為付喪神的他們自然要跟著他們的主人,這是不變的道理。「如果沒有來找三日月,三日月會忘記我嗎?」


  聽到孩子的問題,三日月笑了,他輕拍著鶴丸的肩膀,「不會,我不會忘記鶴的。」


  「真的?」


  「真的,鶴不相信我嗎?」


  「我相信!我相信三日月!」


  


  孩子破涕為笑,雙手緊緊環住三日月的脖子。


  「因為我最喜歡三日月了!」





 


  本丸下起了大雪,鶴丸和栗田口家的短刀們幾乎玩瘋了,三日月一貫坐在長廊喝茶,旁邊坐著穿著一身華麗的一期一振。


  「三日月殿下不過去一同玩樂嗎?」


  「哈哈哈、不了不了,我還是適合在這裡喝茶。」三日月啜了一口,「一期呦,你怎麼不下去玩呢?」


  「想說這樣比較好方便看弟弟們……所以、啊!」一期摸著自己臉上的雪,始作俑者正雙手插腰大笑,「鶴丸殿下──!」


  三日月看著加入戰局的一期,又再次啜了一口熱茶。


 


  那只小雪兔在幾百年前掉了,三日月拾起地上的雪在手心上又捏了一個,雖然沒有當年鶴丸那只好看,但卻也算滿意了。


  足足打了一個時辰的雪仗,最後鶴丸槌著自己的腰一邊說啊啊我不行了今天先休戰吧──坐到三日月的旁邊,鶴丸沒什麼顧忌形象的直接躺在緣廊上。


  「栗田口家的小鬼們一個比一個體力還好──真虧一期可以每天不分早晚的照顧他們。」


  「鶴的體力也很好啊。」


  「是三日月你體力太差了。」鶴丸聳聳肩,他看見那雙黑色的手套似乎裡頭藏了什麼東西,好奇地湊了過去,卻發現──


  「鶴,你喜歡嗎?」


  「……我不知道啦,你幹嘛突然做這個。」


  「因為想要送給喜歡的人。」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嘛!」


  「但那可不一樣,我也想送給鶴。」


  「你這個人……真是太沒創意了。」


  「哈哈哈,是鶴的禮物讓我永生難忘。」


  


  鶴丸接過那只快融化的小雪兔,紅了半邊的臉讓三日月不禁一笑,他再次喚了一聲戀人的名字,在對方的唇上覆上屬於自己的溫度。


   


   他的初戀,早在千年──


   就被一名叫做鶴丸國永的孩子給奪走了。








FIN

求爺爺快回家吧.......!回家了什麼都好XD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