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三日鹤】拈花不惹草 11

-451-:

*情人节快乐!手机作业有什么旅行完毕回来再修


------------------------------------------------------------------------------------------------------


岩融想起小时候他们几兄弟排排坐听着父亲教育说不管多少岁,做事情都要谨慎。不要因为轻率犯错,凡事三思而后行,大部分人不会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这是很致命的。


那时候他们才多大的孩子,对于父亲这个教育表示认可并且铭记于心。父亲说完之后很严肃地问三日月,你能保证自己这一辈子能清醒选择不会犯错吗?


岩融直至现在都记得当时三日月很有道理地说:能,因为如果我思考了之后还选择去做,那证明这事情错不了。


这个“只要把事情做成了就等于没错”的答案得到三条众人附议,没错没错所言甚是,包括还在襁褓里的今剑。


于是从此只要是三日月做了决定,那这事情就等于是“正确”的。现在岩融想,石切丸经常思索他们三条的教育是不是出了问题,岩融觉得从很久以前开始他们就跟着三日月一起歪到没谱,只是他们这些附议的长大后有所收敛,作为发言人的三日月把这一点贯彻始终,生活一点都没改变过他。


岩融看着三日月现在这模样,还以为他会因为谈恋爱洗心革面,果然洗心革面这个词就不可能出现在他的字典。


“有事吗?”


三日月提问的声音把岩融的思绪拉回来。因为三日月想吃牛扒的关系,他们两个现在一起在游轮的西餐厅进餐。三日月一直很引人注目,所以在西餐厅里有些人不时也把目光投向他那边。而且部分客人还是omega,所以三日月对他们的吸引力是很大的。


不过岩融觉得三日月这次充值付费的劲头还挺足的,大概也没兴趣理会那些omega。于是说:“没,只是想你真是好闲情逸致,还以为你又要约人吃饭。”


“追得太紧也不好,毕竟我还有工作。”


他还记得工作啊。岩融陪着三日月一起切牛扒时说:“延误一天了,看来去下一个港口是来不及了。”


三日月笑了笑说:“为了安全应该是这样,但如果有些东西比船上乘客安全重要那就另算了。”




深夜时分鹤丸听到了声响,那是好像呼啸一样的声音,出现得很短暂。他马上醒来开灯,却发现灯打不开,其他电器开关也没有反应。鹤丸打开门出去走廊,游轮的走廊完全没有灯光。外头风雨飘摇,雷电在天边闪过,惨白色的光芒在走廊里闪过。


鹤丸先去敲了一下烛台切的门,醒来之后烛台切也发现断电了。对一艘航行中的游轮来讲无故停电是意外事故,只不过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中,大概还没来得及发现。鹤丸看向外面,仔细看船还在正常航行,似乎是部分供电出了问题。


发生这样的事情,工作人员一点动静都没。鹤丸和烛台切交换眼神,然后说:“去其他地方看看。”


鹤丸首先去了娱乐设施那一层。


【tbc】

评论

热度(6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