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迟来の安检

Projectw:

-萌新第一次写三日鹤,ooc过饱和,奇怪不足欢迎评论指出!
-现代paro
-内有烛台切出没

--------------------------

窗外飘着绵长的大雪,挂在街边树枝上的交替起伏的霓虹小灯闪烁着烘托出喜悦,公园里小孩子跑跳在装饰得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旁,这快要溢出膨胀的节日气氛却在进入鹤丸家里时被里面的冷清冻住了。昏暗的屋里只剩下被灯光照射投入来来往往车的影子,沙发上埋头缩成一团的人,和桌子上快要冷掉的烤火鸡。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您稍后再拨…” 鹤丸第五次满怀希望的拨通三日月的电话,在“嘟嘟”声中心砰砰地跳,直到最后女声的出现眼神黯淡下来,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瞥上为了庆祝圣诞,早早回家精心烹制的晚餐。明明是圣诞,明明是自己出差前最后一晚,明明早上出门前刚做好约定。一个月来两人工作时间的错过与忙绿,失望、不安、恼火渐渐磨灭了鹤丸最后的耐心。盖上晚餐,拉起行李箱,鹤丸头也不回地朝街上走去。



身为一名安检员,三日月有些心急地终于查完最后一个人,把探测仪递给旁边的同事,制服套在身上也没有来得及换下,就冲出了机场搭上最后一辆末班公交车。本以为圣诞当天不会有很多旅客,但下午时安检门口仍人满为患让三日月感到隐隐不安,忙到深夜十点半才得已脱身下班印证了那不好的预感。路上因为积雪交通堵塞再加上提前下错站的迷路,冲回到家早已十一点多。三日月一边拿钥匙开门,一边内心反复琢磨担心怎么跟一直等着自己的鹤丸解释安慰,推开门刚要开口喊出“鹤”,却被空无一人的寂静堵了回去。手轻轻抚过微温的碗边,深知鹤丸脾性的三日月没有直接打电话给他,而是坐在桌前拨了另一通号码。

“喂,是烛台切吗,抱歉这么晚打扰了,我是三日月宗近。”
其实烛台切在鹤丸突然到闯进家门,闷闷不乐放下行李,敷衍回答几句再不作声倒在沙发上后就一直在等这一个电话,并不意外。
“没关系的三日月先生,鹤丸先生他在这里请放心。不过…我可以问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嗯...失约惹得鹤他生气了,不过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添麻烦了。”
烛台切在玄关压低声音和三日月说话,不时看看客厅里少见安静的鹤丸有些担心。不过三日月总可以安抚照顾好鹤丸的,烛台切也便不再进一步询问。
听到烛台切说话的声音,鹤丸一下子用手臂支起身子探头,无奈太远听不清楚交谈内容。烛台切回到客厅,被和刚刚判若俩人笔直坐在沙发上的鹤丸吓了一跳,看到他两颊因着急按耐不住染上红色。
“烛台切,刚刚是三日月的电话吗?”鹤丸单刀直入地问他。
“…嗯…问了问你在不在我这里。”烛台切也没有隐瞒鹤丸。
“还有吗?” “没有了。”
烛台切看到鹤丸眼中的满月又黯淡下去,恢复到刚进门的状态,躺在沙发面朝里缩成一白团不再吱声。鹤丸紧紧攥着拳,被期望和困惑交织包围在里面。距离出走后早已过了一个多小时,原本的一时冲动和愤怒早就消淡了一半,估计只等听着熟悉恋人的安抚,见到他温柔的笑颜,自己就会迫不及待地回到属于鹤温暖的窝吧。



枕边没有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体温,一晚上鹤丸睡的很不踏实。在梦境与现实间来回穿梭,稍微清醒一些就看一眼手机有没有未接电话和短信,发现收件箱里空无一封后带着酸涩再次跌入梦魇。被闹钟吵醒后,昏沉的收拾准备好,没有吵醒烛台切,在清晨霜冻中裹紧大衣,只身一人搭上计程车赶到飞机场。一路上,手机反常的寂静,飞驰掠过的街景还保持着圣诞的热闹,只增不减,烫得鹤丸忍不住有些哽咽,倔强的性格却不允许他首先打破两人间的寒冰。
到了机场,匆匆办理手续,就要过安检了。鹤丸看着前面三三两两成对的旅客走过去,一份沉重的孤寂感又压上了他的心窝处。咬了咬牙,手有些颤抖而犹豫地伸进口袋里掏出手机,闭上眼在心里默默祈念,自暴自弃地打开屏幕定住看上锁屏。除了推特发来的更新,什么都没有,没有名为三明君的备注,没有未接来电。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鹤丸忍不住眼眶红了,迷茫无助汹涌地淹没他,向他扑来。
低头缓慢挪向安检口,脑海里不断冒出以前的回忆:他们在大学认识的彼此,三日月在艺术系前迷路转圈,二楼的鹤丸本来只是想去帮助他,却被对方的新月眸吸引再也没有挣开;临近毕业,三日月把自己约到校园的大樱花树下,执起自己的手笨拙地表白,两人却脸红了很久;毕业后,尽管相隔两地了几个月,但每天晚上的视频聊天从来没有断过,互相流露对对方的情愫。同居后的日子里,鹤丸逐渐习惯和三日月一样早睡,享受恬静黑暗中彼此呼吸的交错;周末时,三日月也会放弃一些自己窝在家里喝茶看书的习惯,陪着自家恋人跑到几里站外只为买章鱼烧吃。思绪被现实残忍地抽回,鹤丸内心的不甘,本就是一只自由不应受束缚的鹤,怎么会因为一轮月而停滞。
把行李放上传送带,侧身小心翼翼地擦过眼睛里不争的几滴,却在手背擦拭后再次湿润。深吸了口气,鹤丸抬脚想继续往前走,却在抬头的一刹那怔在了原地,突如其来的惊吓慢慢在眼中浮出的雾气里化成惊喜和感动。
安检门对面,工作人员那一双带着独一无二的弯金色月牙的眼瞳正静默而深情看着他,嘴角微笑着。身边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三日月只听到了永久栖息在自己心里的鹤重新开始啼鸣;鹤丸只也只听到了对面的三日月说:“先生,请来这里安检。”

END
-------------------------------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其实是自己安检时突发奇想的脑洞(捂脸)
本来想写一点点肉(bushi)放在这篇的番外里好了w
再次感谢!「微微鞠躬」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