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0012003

只愛三日鶴,不拆CP,有潔癖。喜歡到處留言的老人。

【三日鹤】玫瑰与少年

暝椧:

失踪人口回来了


这几天回了趟山区没网了,晚了两天的七夕贺文~~~~(>_<)~~~~


-------------------------------------




一场台风刚贴着八月的尾巴擦过,盛夏的酷暑面对这股海洋独有的腥咸风暴时也不禁弱了几分气势,一场激烈的厮杀后便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跑了。


台风刚过,满目狼藉尚未完全清理好,不甘寂寞的人便已收拾好面目重回旧沙场,不消半日,原本沉寂的城市便又重回到声色犬马之中。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鹤丸国永站起来松动下筋骨,收拾好东西后就准备回去了。前辈们已经约好了今天去聚餐,问鹤丸要不要一起去,他笑了笑,礼貌地拒绝了。


不就是个七夕嘛,有什么好过的。鹤丸面上仍旧笑得灿烂,心里却在狠狠吐槽,214情人节、白色情人节、七夕情人节、双十一……特么的怎么那么多情人节!这节日到底都是谁定的啊?脑子有坑吧?!不知道要珍爱单身狗吗?!!


下班的路上,鹤丸又收到了好几个单身女同事的邀约。面对妹子们期待的眼神,鹤丸的内心毫无波动,统一以已经有约为由堵死了她们的追鹤之路,但他毕竟是善良的,瞧着这碎了一地的琉璃心,鹤丸于心不忍,到底还是摸着良心给给妹子们指了条明路。


一期一振前脚刚踏出电梯门就被鹤丸的金手指迎面一指,没等他大叫一声吾命休矣,七八色类型各异的女前辈就一脸看见新希望的表情眼冒爱心热烈地冲了上来团团围住了他。


如果目光可以杀人,鹤丸现在大约是要被切成片晒干给他们的顶头上司莺丸泡茶的。可惜没有如果,所以一期一振只能咬牙切齿地看着鹤丸远远地抛过来一个怜悯的眼神,然后毫不愧欠地哼着歌潇洒离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鹤丸国永,男,22岁,X大大三学生,现与舍友一期一振、烛台切光忠同在当地的龙头企业花丸集团实习。实习期间,鹤丸国永凭借出众的能力与个人魅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还顺带着吸引了一票儿的桃花。然而鹤丸表面上看起来热情开朗,实则骨子里都是大写加粗的冷傲,对待感情,他向来都秉持宁缺毋滥的态度,哪怕开在他眼前的桃花再好再艳,他都不屑多看一眼。


他的心中藏着一枝玫瑰,鲜红似火,娇艳欲滴,那是他用心头血浇灌出来的,象征着他炙热而新鲜的爱情。


他在人群中蛰伏,屏息凝神等待着,只为了等到那个人,把这唯一的玫瑰珍重地递到那人手上,然后亲吻她(他),在唇齿缠绵的呼吸之间感受着玫瑰在那人指尖绽放。伴随着花开的声音,他会亲吻那人带笑的眼睛,将我爱你当成承诺说给那人听。最后,当花开至荼蘼之时,他将它从心头摘下,用小小的银色戒指圈住,把它移植到那人心头,用他唯一的玫瑰换与她(他)一世长相厮守。


这是他心目中的爱情,虽然它梦幻又虚妄,但在鹤丸心里,爱情就该如同玫瑰一样,也只能同这玫瑰一样,新鲜、热情、炙热、唯一。


他才22岁,还没脱离可以做梦的年纪,而这么关于玫瑰的梦太美好,好到足以令他当做人生信条来坚持。


而坚持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堂堂X大校草,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要靠才华杀出一片天地的万千迷妹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男神鹤丸国永先生,竟然单身了整整22年。这期间他不是没有遇到足够好的人,事实上,以他的颜值和才情,他要什么样的妹子都一抓一大把。他曾经遇到过好几个能让他内心悸动的好女孩,她们年轻靓丽,善解人意,连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少女特有的芳香。她们那么好,鹤丸却总觉得她们少了点什么。


当鹤丸向她们展示他的玫瑰时,看着她们千篇一律的懵逼脸,鹤丸总算明白她们少了什么。


她们不懂得欣赏他的玫瑰。


刹那间,悸动消失了,心跳平复了,他小心翼翼地把他的玫瑰放回心里,脸上堆出一个礼貌得体的微笑决绝地拒绝了妹子们的片片痴心。


他的爱情都在那株玫瑰里,既然她们欣赏不了玫瑰,那就没资格得到他的爱情。


 


春去冬来,寒来暑往,妹子们换了一茬又一茬,那朵玫瑰仍然鲜艳依旧。鹤丸守着那朵玫瑰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情人节,他身边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相继脱了单,连一期一振都要在春天里开出一株霸王花了,他仍坚守着他的玫瑰。


他始终坚信这世界上又那么一个人能懂他的玫瑰,给得起他想要的爱情。他所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哪怕这个等待可能漫长到看不到尽头。


 


现如今,孤身一人站在喧嚣的闹市街头,嗅着空气中浓烈的恋爱酸臭味,鹤丸心有戚戚焉,忍不住生出一丝丝寂寥的情绪。


他本来是要回公寓的,但走出公司后才想起他忘了带钥匙。他的两个好舍友一个被他无情地卖给了公司里那些饥渴的莺莺燕燕,另一个赶着去跟他的黑皮小男友约会,刚下班就跑的没影了,这会儿应该正在某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西餐顶里跟他那个黑皮小男友共进烛光晚餐呢。


如果这种时候打电话给光忠让他送钥匙过来,除了被对方无情地晒一脸外,唯一的收获估计只有一个字正腔圆的“滚”。这般存心找虐的行为,鹤丸自然是不屑去做的。


既然舍友指望不上,那就只好自己找点乐子打发下时间了。


鹤丸沉重地叹了口气,戳亮手机屏幕看看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玩。他常去的那几家餐厅已经满预约了,酒吧他不想去,电影院到处都是情侣,伤眼,一个人去KTV又没意思,翻开翻去,他愣是没找到一个能去的地方。


“小哥哥你好,请问要买一枝花吗?”


清脆的童音在身前冷不丁响起,鹤丸被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没抓稳从手中摔出去。


“这位好看的小哥哥,请问您要买一枝花送给女朋友吗?”


鹤丸错愕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想也不想便脱口回答道:“抱歉,我没有女朋友。”


“啊?”小姑娘诧异地打量了他几眼,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不会吧?哥哥你长得这样好看,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鹤丸乐了,忍不住逗她,“可是我确实没有女朋友呀。要不你可怜可怜我,长大以后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呀?”


他本是开玩笑,没想到小姑娘想也不想便拒绝了,“不要!我长大以后要嫁给隔壁王叔叔家的小哥哥!”


“哇哦,这真是吓到我了!你才多大呀就想着长大以后要嫁给谁,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早熟的吗?”


“那当然!”小姑娘特骄傲地抬起了下巴,“爸爸说过,先下手为强!小哥哥可棒可厉害啦,好有多女孩子喜欢他呢!但我是第一个说要嫁给小哥哥的人!”小姑娘抬起手臂扬了扬提着的一篮子玫瑰,天真又豪气地说:“我爸爸说,只要给你喜欢的人戴上戒指,以后他就是你的人了。所以我要挣钱给小哥哥买个戒指,告诉所有人小哥哥是我的,谁都不准抢走小哥哥!”


鹤丸完全被小姑娘的豪放言论震惊了,如果可以,他希望能跟小姑娘的爸爸真诚地交流一下——这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漂亮哥哥,给!”小姑娘从篮子里抽出一枝娇艳的玫瑰递了过去,“虽然我不能做你的女朋友,但是哥哥你这样好看,肯定很快就能找到女朋友哒!”


“我要去赚钱啦,这朵玫瑰送给你,祝你早日找到女朋友哟~”小姑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眉梢里一派天真烂漫,像极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蓓蕾。鹤丸几乎可以预见她长大后的样子,热情、自信、忠贞、如一,恰如他心中那朵盛放的玫瑰。


鹤丸心中一动,一句话脱口而出,“等等!可以把你的玫瑰卖给我吗?”


 


 


鹤丸买下了小姑娘手中的所有玫瑰。


但他仍旧是一个人,哪怕他手里握有再多娇艳的玫瑰也无人可送,无人欣赏。


随着夜色慢慢降临,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绚烂的七彩霓虹灯在情人旖旎的眼神中次第亮起,给这本就充斥着甜蜜的城市更添加了三分暧昧。灯红酒绿之下,成双成对的情侣亲密地挽在一起甜笑着从鹤丸身边嬉笑而过,远远抛下一串串黏腻的情话荡在微热的风中留恋般絮絮低语。


但这一切暧昧都与鹤丸无关,他只有烂在心头的唯一一枝玫瑰,一个虚妄而罗曼蒂克的美梦,以及一片未被现实的惊涛骇浪浇灭的炙热真心。


他抱着他的玫瑰孤独地徘徊在闹市街头,心头忽地一片迷茫。连小姑娘都找到了命中的真爱,而他苦等了二十多年却连那人的影子也没看见,甚至不知道那人是男是女,家在何方,姓甚名谁。他固执地抱着他的爱等待着一个不确定的人,憧憬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他心中的那朵玫瑰也如他手中捧着的一样,娇艳动人,却无人欣赏。


虽然他仍坚持关于爱的信念不肯妥协,但他的心终究在年复一年的等待与失落里感到了一丝疲惫。


再美的玫瑰,若始终无人欣赏,便终究走向凋零与枯萎。


在他人生的第二十二个年头里,他再一次于情人节孤身一人站在了闹市街头。只是这一次,他用绝强撑起来的外壳裂了,情爱的暴风肆虐过心底的柔软天地,摧残了那朵唯一的玫瑰。


他感到寂寞了。


 


 


娇艳的玫瑰受不了无人欣赏的惨淡处境,一朵朵相继焉巴下去。瞧着这篮子无精打采的花,鹤丸到底是于心不忍,它们不是他那朵唯一的玫瑰,本不该受此冷眼。


鹤丸轻抚着这些玫瑰,柔软的指腹擦过娇嫩的花瓣,温柔的宛若情人的安抚。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他不能让这么多新鲜的爱情死在他的手上。


当又一对情侣牵着手从他眼前走过时,他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噙着温柔的笑递出了一枝玫瑰:“送给你们,祝你们幸福~”


他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从里到外都散发着温暖,那对情侣被他的笑容感染,坦然地接受他的好意与祝福,并微笑着回以同样真诚的祝福。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在情人手中绽放才是它们最终的归宿。


“呐,他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吧?”鹤丸环抱着一篮子玫瑰,望着那对情侣远去的背影轻声呢喃,本是疑问的句式被他用肯定的语气念了出来,这是他能够给予的最好的祝福。


 


就在他祝福他人的同时,一辆银色的宾利从他身前驶过,驾驶座上的湛蓝色身影恰好在那个瞬间回眸,少年环抱玫瑰沐浴在七彩圣光下微笑的画面便撞入了他的眼帘。


他的第一反应是,天使降临了。


在天使的笑颜里,他听见了大片大片娇艳的玫瑰在他荒芜的心上盛开的声音。


忽然,少年动了,白衣的少年抱着他的玫瑰踩着一地流光逆流而上,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把一枝枝玫瑰赠送给一对对两情相悦的情人。他走路的速度不快,脚步却很轻快,身形灵动的宛如轻舞的白鹤一样,从三日月的角度只能看见少年暖呼呼的白色脑袋,半长的银色碎发在剩下的风中飞舞,发梢末尾生出了丝丝缕缕红线缠绕在三日月心头,牵动着他的心脏躁动地跳个不停。


那只白鹤尚不知他成为了另一个人眼中最美的风景,他欢快地抱着他的玫瑰踏着光影鹤舞蹁跹,渐行渐远。


三日月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傻傻地注视着少年远去的背影,仿佛要把那道小小的白点生生盯出一朵花来。待少年的身影终于隐匿于人群中消失不见三日月才如梦初醒,他毫不犹豫地靠边停车,拉开车门跳下来飞快地追了上去。


 


七夕佳节,最不缺的便是情侣。步行街尚未走完,一篮子玫瑰便已基本被鹤丸赠送完了。一鼓作气把最后的玫瑰连着花篮一起送出去后,鹤丸的手中只剩下了最初卖花小姑娘送给他的那枝玫瑰。


此刻他站在中心广场上的喷泉边上,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妻相互扶持着手挽手从他身旁缓缓经过,三两对年轻的小情侣相拥着旁若无人地热情拥吻。鹤丸捏的他的玫瑰抬起头看了眼广场上的时钟,七点零六分,差一分钟到七点零七。


他想,还好,还不算晚。


身后急促的脚步声停了,鹤丸微微一笑,心下开始数着步子,一步,两步,三步……他不认识他,但他知道他跟了他一路。当他在街角转弯时无意瞥见他时,他的心中蓦然一动,那种久违的悸动消失几年后又重新回到他的心头。


四步,五步……


鹤丸用力捏紧了他的玫瑰,揪紧了自己的心。


六步……


一路上没敢回头看,一切印象只有街角回头时的惊鸿一瞥。他好像是个超级美人啊?!


七步……


他会懂我的玫瑰吗?


脚步声停下了,那人在他身后站定,鹤丸用力做了个深呼吸,鼓足了勇气转身,阳光般的笑容在他美丽的脸庞上绽放,“这位漂亮的先生,你跟了我一路,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他真好看呀!鹤丸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看清那张脸,饶是见惯了美色的他都忍不住发出惊叹。


被拆穿的三日月一点也不慌,他指了指鹤丸手上的玫瑰,嘴角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藏着月亮的眼睛深情地望着鹤丸的脸:“你好,初次见面,我是三日月宗近。我喜欢你的玫瑰,请问可以把它送给我吗?”


鹤丸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蜜色的瞳孔中有藏不住的快乐一闪而过。他假装苦恼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这是别人送给我的玫瑰,我不能给你。”


“不过,”他抬起眼睛,炙热的视线笔直地对上三日月带月的双眸,漂亮的脸上满是狡黠的笑意,“我还有另外一枝玫瑰,唯一的一枝。它长满了刺,骄傲又固执,占有欲还很强。这样的玫瑰你还愿意要吗?”


三日月毫不犹豫点了点头,“要。”


“你可想清楚了哦!”鹤丸朝他走近一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它一点也不好,只是它喜欢你。”


“那就够了。”


他们相视一笑,默契地各自往前一步紧紧相拥。


三日月抱着他亲吻他的发梢,压低声音贴在他耳边笑着问,“那朵玫瑰叫什么名字?”


“鹤丸国永。”


“真好。”人好,名字也好,和他想象中一样,都是他喜欢的。


“那么鹤哟,我有一轮月亮,它任性又霸道,占有欲同样很强,但它只照你一个人。你愿意要这轮月亮吗?”


“当然愿意!”鹤丸眨了眨眼睛,双手环上三日月的脖子,笑得肆意张扬,“一朵玫瑰换一轮月亮,这波不亏!”


七点零七分,喷泉边上的灯光准时亮起,一朵朵绚烂的水花在夜空中喷溅开来,冰凉的水珠一滴滴洒下,折射出七彩的炫光。鹤丸和三日月在漫天水花下拥吻,于唇齿缠绵的呼吸之间,两人清晰地听见了玫瑰于心头怒放的声音。


 


END

评论

热度(132)